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

bat365官方网站“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于2018年7月获批成立,是民政部、重庆市民政局与bat365官方网站共建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平台。

基地以bat365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为依托,以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法学、教育学等学科为理论支撑,整合重庆市内、外及bat365官方网站各学科的优质专家资源,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名,其中教授18人。2018年成立以来,基地围绕 “城乡社会治理与政策研究”、“社会工作研究”和“养老与健康服务研究”等研究方向,承担了各级各类课题,并取得一系列民政理论和政策研究成果,其中,承担国家级纵向课题1项,省部级横向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CSSCI论文9篇,资助出版著作6部,向民政部、重庆市民政局提交资政报告4件。在社会服务方面,基地致力于民政政策的普及与推广,并与社会力量及服务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在民政规划、社会救助、社会慈善、地区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基地将结合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民政政策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bat365官方网站与民政部、重庆市民政部门的对接、合作与交流,努力培育打造民政高端智库,为民政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