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2023年暑期“三下乡”|“初生朝阳,雏鹰起飞”儿童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7-07 23:04:05 已阅读:

为充分培养社区儿童的团队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思维,2023年7月3日下午,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带领红枫社区儿童进行了“初升朝阳,雏鹰起飞”主题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为活跃现场气氛,帮助小朋友们融入集体,实践团开展了“拍手游戏”,每一位孩子都尽自己最大努力拍手,挑战自己的极限,认识到自身的潜能是有无限可能的。

 

1:小朋友们进行游戏

热身游戏之后,各小队在带队教练的帮助下进行了团队组建,确定队长、队名、口号、队徽以及队歌并上台展示。四支队伍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成功设计出各小队的队名,队徽和口号。在团队展示环节中,各小队特色鲜明,小队成员活力满满,尽显个性,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2:小队成员进行展示

在项目挑战环节,实践团带领各小队开展了“买水果”“健美操”“无敌风火轮”和“积少成多”等一系列促进动手能力与合作能力的项目,各小队成员认真倾听项目介绍,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每个环节之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在众多项目中,“无敌风火轮”是一个考验多方面能力的团队游戏,不仅考验儿童的团队合作、问题解决能力,还考验沟通和适应能力。在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小队成员彼此之间的信任感与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3:无敌风火轮

最后,实践团的成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了整个活动中的收获,小队代表依次发表感想,有制作团队队徽的成就感,有对共同合作的深刻认识,有在新事物中的敢于尝试……收获快乐的同时体会到团队合作、自我认知、人际关系建立等方面的重要性。

图4:可爱的教练姐姐



5全体合影留念

至此,“初生朝阳,雏鹰起飞”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喻健/供稿   刘长烜 曾凤瑶/供图

王晖 肖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