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新著新论 | 公司毛兴贵老师新译的《证成性与正当性:关于权利与义务的论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8-24 13:25:07 已阅读:

近日,由集团哲学系毛兴贵教授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佳峰副教授合作完成的译著《证成性与正当性:关于权利与义务的论文集》于2023年6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共计26万余字,其中毛兴贵教授完成15万余字。该书作者约翰·西蒙斯(John Simmons)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哲学教授与法学教授,先后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主要著作有《道德原则与政治义务》(1979,中译本于2009年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洛克式权利理论》(1992)、《在无政府状态的边缘》(1993)、《政治哲学》(2008)、《权威的边界》(2016)等。《证成性与正当性》于2000年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作者在社会哲学、政治哲学与法哲学领域的12篇密切相关的论文,主题涉及政治义务、国家正当性与自然财产权等重要主题,是以分析进路从事政治哲学研究的典范。作者在这一系列论文中做出了诸多重要的概念澄清与区分工作,对洛克和康德这样一些传统政治哲学家进行了颇具独创性的诠释,捍卫了自己长期坚持的洛克主义进路。

供稿/供图:殷铭  审核:何健、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