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新著新论|公司何健老师的《迈向精准治理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研究》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9-04 11:00:43 已阅读:

近期,集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何健老师主持的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顺利结项,结项成果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项研究认为,精准治理在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中具有方法论、实践论意义。本书以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街道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为个案,超越了以往仅把镇街域视作市县域社会治理研究的附属问题的做法,率先把镇街域社会治理作为研究对象。镇街域社会治理是精准治理方略的真正落脚点。镇街是国家治理研究的活化石,每个镇街都经历了承包制、单位制、项目制、科层制,以及网格制等的历史变革。网格制在基层社会治理变革中具有一种总体性意义,它是对承包制、单位制、科层制、项目制等的整合性超越。

供稿供图/殷铭        审核/何健 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