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何向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获良好

发布时间: 2023-09-09 11:26:09 已阅读:

2023年3月,集团何向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信息互动的逻辑、认知与计算研究” (14ZDB016)顺利通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的结题验收,鉴定结论为“良好”,结项证书编号为2023&J040。项目的子课题负责人包括郭美云教授、陈武教授、雷旭教授和邓辉文教授。


该项目于2014年立项,从逻辑学、心理学、认知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等方面研究社会网络和复杂系统中信息互动的过程、认知神经科学视角下信息的变化与交互,以及多主体信息动态化的逻辑刻画。该项目课题组共发表学术论文49篇,其中CSSCI共31篇,SCI检索期刊7篇,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C类1篇,另有专著2本、译著1本。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近60万字。项目有关逻辑与哲学思想理论的研究丰富了信息互动的理论思想,在群体知识、信念和时态的逻辑方面的研究丰富了信息互动的应用成果,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供稿:肖方 郭美云;审核: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