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为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为两翼

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

新“声”报道∣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12 17:26:45 已阅读:

9月11日晚19:00,bat365官方网站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绩镛楼505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院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组织员、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李长松主持。

图 1 全体师生在会议现场

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教师代表杨毅教授发言。杨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bat365官方网站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并从师长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是什么”,同学们应该在这里学什么和能学什么,并希冀bat365官方网站的学子能秉承善治和治道的目标和追求,守规则,求良知,走正道!

图 2 教师代表杨毅发言

随后,老生代表2022级哲学系博士生向芑润同学发言。向芑润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生活、学习上的感受,希望新生们可以在这里修真才实学、增长才智;养家国情怀、勇于风险;养健康心态、充满勇气;筑健康体魄、保持活力。

图 3 老生代表向芑润发言

接下来,新生代表2023级行政管理三班本科生韩庆花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同学对学院师长开学以来的友爱相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以立志、自强、觉悟三个关键词向大家描绘了自己的未来蓝图。

4 新生代表韩庆花发言

之后,公司党委书记吴江教授讲话。他代表全院教职工向全体新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如何立足当代、着眼未来,握紧时代接力棒,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文科创新拔尖人才,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襟怀家国,涵育文化灵魂。牢记学院;二是勤勉善思,创新融合思维;三是求真笃行,扎根中国大地。

5 公司党委书记吴江教授发言

最后,师生齐唱bat365官方网站校歌,新生见面会正式落下帷幕。

6 公司经理潘孝富教授开展开学第一课

新生见面会之后,学院经理潘孝富教授以“奋进新征程 新生活 再立新功勋 用奋斗点亮青春的底色”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潘经理从“我们的大家庭”、“我理解的大学”和“你如何读大学”三个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他眼中的bat365官方网站以及老员工生活。他提出,学习要悟道明理、慎思笃行;做人要有同理之心、慈悯之情、合作之道、分享之悦、家国情怀;做事要用心、用脑、用情、负责;做学问要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

 

陈丽华/供稿 曾凤瑶/供图  肖颜 李长松/审核